卿安会填坑

讲故事的人。

黄粱一梦【六】

——难以置信有一天我居然会填这个坑

——麻烦大家想看的要去复习一下前文了

——感谢不懈催文的朋友

 

【味道】


  我们感受到的越多,我们便生活得越长久。  ——法朗士


  因为董卿一直跟着《欢乐中国行》节目组满中国地跑,搬家的事情一拖再拖。周涛没有告诉董卿的是,奥组委那边同样让她忙得脚不沾地,有时候她明明接到了回台里主持晚会的通知,甚至是和董卿一起主持的晚会,她都抽不开身。但令她奇怪的是,董卿一直都不恼,也没有跟她耍小性子,这倒是有些超出周涛的预料。

  事实上,偶尔她也宁肯董卿多多少少跟她闹一闹,至少显示出她是在意的。现如今,连她自己都不敢确定,董卿是否会如从前一样爱她?日子久了,周涛这心里倒是生了芥蒂。

  董卿忙完《欢乐中国行》已经是年末,此时的她恰好接到了2006年春晚导演组的邀约,周涛也从奥组委会回到的电视台开始为春节联欢晚会做准备。许久没有共事,这一次激动却又有些紧张的人,换成了周涛。

  反观董卿,却跟个没事儿人似的,流走于各个工作组之间,跟许多小姑娘打成一片。说不嫉妒肯定是假的,她终于开始明白当年董卿为啥会嘲讽她不知分寸,原来也是因为吃醋啊......不过周涛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多大个人,还跟那些小姑娘争风吃醋。

  春晚准备这半个月,周涛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,着实不痛快。回到家也没给过董卿好脸色,每次董卿一靠近她,她就说累了,之后便假装翻身睡觉。终于有一天晚上,董卿气急败坏地将周涛压在身下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:“老周,你还想不想跟我过了?”

  “你起开。”周涛别过脸不看她。

  “你最近怎么奇奇怪怪的?”董卿对她这种态度感到不可言说的烦闷,就像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一样。

  “是啊,我是奇奇怪怪的,你不乐意找别人去啊!”

  “我找哪门子的别人?”董卿盯着她老半天,周涛的表情怎么看都像受了委屈的小媳妇......几乎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她低头寻到对方紧咬的下唇仔细舔舐,甚至完全颠倒了年龄差一样柔声哄她:“乖,不要生气了。”

  “唔...我没生气。”她含糊着嘟囔了一声,渐渐在董卿的温柔攻势里软化下来,到最后被人吃干抹净之后,她也就顺水推舟凑到董卿耳边说:“以后工作场合不许跟别的年轻小姑娘嬉笑打闹。”

  ”...噗,好好好。周处长多监管我,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。”说话间,董卿的手再次滑向她腿间,暗示道:“明天早上不开会...”

  “董卿!”


  年三十儿一过,董卿惯例是要回上海的,董父董母盛情邀请周涛去她们家包饺子,而周爸周妈也想见见董卿。最后两人一合计,先飞上海再去安徽。淮南虽然在地域上算是南方,周涛好歹也算半个南方人,在正常的时间线里面,一直到2009年她和董卿彻底翻脸闹掰那会儿,她才学会包饺子。只是后来每次同事过年聚会提到包饺子,她知道董卿会介怀她2012年去基层的事情,自然也就没有动手过。

  只是进了董卿家门,周涛难免会紧张,她和董卿这一层关系使得她面对董父董母的时候难免会有愧疚感。

  面团往砧板上一放,董卿就像小时候一样肩负起了擀面的责任,周涛则给她打下手。董父董母则负责包饺子。这件事情对董卿一家来说实在太过轻松,难得董父打开了话匣子跟周涛聊董卿小时候的事情,话题却突然转到了周涛身上:“小周啊,你今年也快38了吧,没考虑再找个对象什么的?”

  董卿擀皮的手一顿,似乎也在等周涛的回答。

  “我不打算结婚了。”周涛直白地答道。上天送她的这次机会,她必将会完完全全地拿来对董卿好,更何况她和董卿也没有法律条款允许她们结婚。

  “哎哟爸!您真是的...”听到她的回答,董卿出声替她解了围。

  “我和周涛现在当室友互相照顾还能交流工作经验不是挺好的吗?周涛既然没这个心,爸您就别瞎操这个心。”

  “好好好,哎我不操心。你们年轻人的事情,自己解决吧。”

  兴许是过年董父心情好,再加上周涛也在,董卿跟他顶嘴一两句他也就乐呵呵地自嘲,没跟董卿较真。董母放下了最后一块饺子皮,打断了她们的谈话:“我去烧水。小周去把手洗洗吧。”

  “哎好,谢谢阿姨。”

  晚上董卿躺在床上,难免想起早上父亲的问题和周涛的回答,心里根本没有任何底气。于她而言,她的潜意识里总觉得自己和周涛这段关系是她捡来的便宜,甚至不是她真正应该拥有的爱情。她没有告诉周涛的是,认识她的这十年间,她做过太多奇奇怪怪的梦境了。比如穿着新郎礼服的路云和被她称作“周姐”却没有看清楚脸的女人,潜意识告诉她那个人就是周涛;又比如她出现在了一栋陌生的房子里,怀里抱着一个特别可爱的女孩正对着她笑。这些她都不敢问,她也是怕周涛多心。

  良久,身旁的人也许是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,默默地翻过身搂住她,还不忘说了一句:“睡吧,明天还要早起呢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到了安徽,便真的轮到董卿紧张了。她终于明白周涛第一次去她家的时候的心情,确确实实有种登门拜见岳父岳母的错觉。临敲门前,周涛把礼品袋递给她,就说是她自己准备的,她觉得这下更加压力山大。

  所幸,周爸周妈看起来十分的和蔼可亲,说话也是轻声细语讲究礼数。董卿在心里默默地感慨,怪不得周涛会这么优秀,家庭教育也很重要啊......

  晚饭是周母下厨做的安徽菜,董卿虽说不挑食,但也怪周母的手艺太好,她整整吃了两大碗饭。周母忍不住调侃道:“涛涛啊,你不会平常没给小董吃饭吧?”

  “妈,您就别逗董卿了,她容易害羞。”这语气怎么听怎么宠溺,董卿生怕周父周母看出点什么,正准备出声缓解一下气氛,周母接着说:“小董多吃点,瞧你瘦的。涛涛跟我说啊,你特别好她很喜欢你。只要涛涛喜欢的,我和他爸啊就当成自家人。”

  周父在一旁附和道:“我们经常看你主持的节目。”

  董卿悄悄地给周涛递了个眼色,周涛轻微点了点头。

  “谢谢叔叔阿姨。”

  吃过饭,周母示意周涛带着董卿出去转转,看看淮南的夜色,不要一天到晚家里蹲。出了小区门,两人自然而然地挽着手并肩行走。

  “周涛,你给你爸妈说了些什么呀?”

  “就说我很喜欢你咯,还能有啥?”

  “他们没怀疑吗?”董卿有些担忧。

  “其实我跟他们摊过牌了...”周涛想了想,还是决定告诉董卿。她要把她曾经期待过的一切,逐渐变为这一次的现实。“当然你放心,他们很开明的也很理解我。我跟他们说了,这辈子就认定你一个人了。”

  “尽说让人感动的话。”

  “再说了,我离婚这么多年感情也没个新动态,我爸妈早就开始怀疑我和你的关系了。”

  “啊?”

  “逗你的,傻。”周涛偏头趁着没人亲了亲董卿的侧脸,那意思多有安慰的成分。

  “周涛,我爱你。”

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周涛默默地把身旁的人搂得更紧了些。

  现在算起来,我爱了你整整28年了。从那一年的1996,到这一辈子的2006。

  很多时候,我其实盼望着你永远不要想起来。

  就让我们,一直这样下去吧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0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卿安会填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