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安会填坑

讲故事的人。

没有题目的玛丽苏甜文

  她醒来的时候是深夜,旁边是小团子均匀的呼吸声,只不过动了动头,便是拉扯的疼,黑暗中她轻轻摸索了一阵,似乎是自己的头发丝被儿子绕在手里了。


  怕吵醒了熟睡的孩子,她小心翼翼地试图去掰开孩子紧握的小拳头,试了好长一会儿却是徒劳。


  “别动,我来。”发尾和手掌被人轻轻攥住,耳边传来软糯的小鼻音,带着阵阵酒香。修长的指节落下,兴许是秋天来了,有些微凉。


  “喝酒了?”闻到白酒的味道,她皱了皱眉。


  “嗯,喝多了。”承认得倒是挺痛快。握住她的手,俯身吻上轻启的薄唇,似无赖般笑道:“分你一点儿……”酒香瞬间充斥鼻腔。


  周涛红着脸不回应她,含糊着埋怨:“也不知道少喝点儿。”


  “应酬,推不掉。”语气里皆是无奈,继而接着跟儿子的手作斗争。


  “其实……”她试探性地开口。


  终于解开了床上的人被绕在一起的黑发,她俯身亲吻她的鬓角,打断她企图说出口的话语:“那帮大老粗肯见我,是给你面子,我要是再不去,人家会觉得我董卿耍大牌。”


  “我说我跟你一起去,你又不同意……”讲到这儿,周涛还有些委屈。


  黑暗中她嘴角上扬,合衣躺在她身边,侧过身用小臂环着她的细腰,慢悠悠地开口:“下次小家伙再这么折腾,我就把他扔回上海去。”


  那人凑近之后,酒精的味道更加浓烈,周涛眉头紧锁,抿着唇不接话。


  董卿身体一向不太好,长期熬夜使得她睡眠质量严重下降,现如今她还晚归,更是喝得醉醺醺的,周涛着实气不打一处来。


  意识有些模糊的董卿也感受到了身旁人的低气压,张嘴正要哄,那人倒是先开口了:“别转移话题。”


  “好好好,不转移话题,我们谈正事……”她凑上去寻到温软的唇瓣,将她所有的埋怨和不满堵在口中。


  熟悉的气息混着浓烈的酒香,周涛被吻得有些晕晕乎乎的,差点就着了她的道。每次都是这样,永远不肯听自己的劝告,一意孤行,甚至连让她帮忙分担的权利都一并剥夺了。


  “……我去给你兑葡萄糖。”她终究还是对她的卿卿说不了重话。


  挣脱开董卿的怀抱,周涛坐起身从床尾溜下床,赤脚踩着地板走出了卧室。董卿翻身坐起来看向地面,借着客厅的光她看见周涛的拖鞋还整齐地摆在床边。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便弯下身提着一双拖鞋去找周涛。


  客厅里,周涛正全神贯注地跟半碗葡萄糖水较劲。以前她也因为应酬,喝酒是常有的事情,葡萄糖这些东西是必备醒酒的。她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懊恼自己的离职,若是她没走的那么决绝,若是当初她能等到卿卿的节目开始录制,若是她再努力一点爬到更高的位置,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啊……


  正出神,脚踝被微凉的手掌轻轻握住,栗色短发的主人低着头单膝跪在地上,看不清表情,低沉的嗓音传来,是愠怒:“抬脚。”


  周涛微微一怔,这才想起自己因为心急,没来得及穿鞋。周总自知理亏,也就乖乖地挨着活动两条雪白的腿,把脚塞进了拖鞋里。


  “天气转凉,可别感冒了才好。”董卿站起身,还不忘说道。


  “你要是真心疼我,就少让我操心。”话题还是得绕回来。


  “喏,把它喝了,醒醒酒。”周涛拿起碗递给她。


  董制片顺从地接过瓷碗一饮而尽后,把碗搁在了餐桌上。长臂伸手一捞,周涛便被抱了个满怀,她得意地冲周涛挑眉:“我还不够疼你吗?”重音在“疼”字上。


  周涛心知这人是借着酒劲调戏自己,但还是不可避免地羞红了脸。


  “你少贫。”没有生气。


  “周涛……”董卿贴着她的耳廓唤她的名字,灼热的气息弄得她心痒。


  “我已经不是那个要让你捧在手心里护着的小姑娘了。”


  “我知道……”


  接下来的谈话或许会有些沉重,但这个问题持续了快一年,她俩也不是第一次因为这件事情闹别扭了,既然她的卿卿开了口,那就必然是要解决的势头。


  “北汽那边我已经讲好了,既然他们有意分一半的赞助费给你的音乐季,作为家属,我必须无条件支持。”


  周涛没回过神来,自然也就忽略了某人宣誓主权的字眼。这人今晚上是去谈这个?


  “你是懂我的,我做节目不是为了赚钱,所以是倒贴还是盈利,这不重要。”


  “周涛,我需要的是你对我工作的支持,不是操心我能不能扛得住。”


  “卿卿……你不应该承受这么多。 ”她无可奈何。


  “已经走到这步了,我不希望你把所有的责任和义务都往自己身上揽。”


  “你要相信我是能够做好的。我答应你,我尽量不以牺牲健康为代价。”


  “你记得就好,我很担心你。不过你也放心,我最近事情都忙得差不多了,儿子我帮你照顾着。”


  “不是你儿子?那小家伙做梦都叫你涛妈妈呢!哪像香香,这么多年都还叫我‘姨’……” 听起来有些吃醋的意味。


  “那我下次纠正她。”她低头笑。


  “别了吧,香香她高兴就好。周涛,谢谢你。”


  “傻。”


  谈什么谢不谢,能跟我在一起,就是你给我的最好的谢礼。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2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卿安会填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